close

從事肌肉運動對於「血液循環」大有幫助,為什麼呢?

我們血液中運送氧的紅血球直徑有12微米,而毛細血管(血液通道)則只有10微米,啊? 血管太細怎麼辦呢? 此時,就要靠肌肉運動來擠壓血管收縮擴張,促進循環順暢,同時也能提高體溫。若不運動肌肉,血液循環效率差,血液中的廢棄物亦無法排除。

                                         

根據中醫師指出,女性中寒性體質較多。因為女性的肌肉較男性少、體內脂肪多,脂肪能使身體變冷,也因"體寒"而容易引起頭痛、肩酸、疲倦、手腳冰冷...等症狀。

肌肉是發熱器官,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所以,無論哪一個年紀的女性朋友們應該把鍛鍊肌肉視為生活中重要的部份,不僅促進血液循環、同時也可強化骨骼、預防骨質疏鬆。肌肉訓練永遠不嫌遲,它是減緩老化的關鍵點!!
  
所以,將"肌肉訓練配合伸展運動"放到生活中,活動力變好、血液循環變好,素顏不化粧也有好氣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