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ves是專為女生量身設計的健身中心 減重.塑身.維持健康
每月只要1380元不限次數.時間使用+專業教練+有趣好玩的活動,規律運動可以改善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肩頸痠痛.五十肩,增加肌肉可以預防退化性關節炎,器材專為女生量身設計,全程運動有專業教練指導,每月免費個人健康諮詢,個人飲食計畫調整,♥♥♥經科學研究證實每次運動可燃燒500大卡,只需一般健身房1/3的運動時間,適合平常繁忙常抽不出時間運動的您,快來電預約免費體驗吧!!
close

小小一顆芝麻,究竟含有多少營養素?
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為什麼市場上把芝麻奉為營養聖品?
把它加入Curves的乳清蛋白中,又會激盪出什麼健康火花呢?

在這秋天即將到來的9月,小編特別編寫系列文章,邀請朋友們一起來「芝麻開門」,一窺「點點芝麻」的健康小殿堂。

                                            黑白芝麻

開門見山,先來瞭解「芝麻(sesame)」的營養素:

芝麻,又名胡麻,既是食品、也可搾油、或供作藥用。最常見的是黑芝麻與白芝麻(另一種是黃芝麻)。芝麻營養成份脂肪約佔一半,但它的「脂肪酸比例」很優良: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約佔45%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約佔40%;
飽和脂肪酸只佔10%
因此有利於「血脂肪」的調控。芝麻最主要的脂肪酸是亞麻油酸,是一種人體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缺乏的話會讓體內某些荷爾蒙無法正常製造。

芝麻中亦富含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鎂、鉀、鋅及多種微量礦物質。

中醫說:白、黑、黃三種芝麻,其養分大致相同,白芝麻養分多偏潤腸,通便,益血和增乳;黑芝麻鈣、磷、鐵偏高。芝麻種籽雖小,所含營養成分確具有多重效應,在抗癌事典中特別提到:只要10公克芝麻就具功能,其所含芝麻素、芝麻酚、芝麻林素酚及芝麻林素等抗氧化劑,是經熟化後的油脂內才含有,並與其他元素協同產生強而有力的抗氧化能力。對體內細胞及自由基的控管均有功效。

任何食物不論多麼營養都不能攝取過量,芝麻雖富含較多健康的油脂,但食用芝麻相關點心製品(芝麻糊、芝麻醬、芝麻湯圓、芝麻球….),仍要注意烹調方式及適量,以免攝取過多造成肥胖。

有關芝麻對人體的好處將在下篇文章續述,敬請期待唷~

(以上參考資料來源: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樂活營養師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