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來源】Curves士林店
【會員分享】文欣

2015/1/28加入,運動6個月 
體 重:74.9→69.1 (-5.8kg)
體脂率:39%→37.8% ( -1.2%)
體脂重:29.2kg→26.1kg (-3.1kg,約2大瓶油)
總體圍:622→587.5 (-34.5cm)

瘦最多的地方:腰圍→減9.5公分

                                            

「以前的我是從來不運動的人,連走路都很懶,出門都是騎摩托車。」在CURVES運動半年的文欣說。
因為膝蓋開始感到痠痛,被醫生診斷:「妳膝蓋退化了!」雖然還不用吃藥,但文欣驚覺再不運動,她可能連走路都會有困難。正好她從一位親戚口中得知CURVES,她立刻下定決心加入。

「第一次看到75公斤的體重,我真的嚇呆了!」文 欣說。很多人一開始就對自己很沒信心,也不感有太多期待,深怕結果不如預期會感到很挫折。但文欣不這麼想:「我是一個對自己很有自信,總是說到做到的人, 所以我一開始就對自己抱持希望,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的瘦下來。」或許就是這份樂觀跟自信,加上她的行動力,讓她在第一個月就有很棒的成果。「看到體重減了 1.5公斤,腰腹圍少了8.5公分,那種開心真的沒辦法形容!」

「難道我只能這樣了嗎?」體重不降反升,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也跟很多人一樣,文欣運動第3~4個月時發現:「怎麼數字不像之前下降這麼快了?是我遇到停滯期了嗎?」甚至當她看到體重比上個月還多出1.5公斤時,一度沮喪的想:「啊~我該不會就只能停在這裡吧?」

當她提出這樣的問題時,教練們重新檢視文欣的運動與飲食狀況,也請文欣記錄她的飲食。才發現原來文欣常常吃到「空熱量」的食品(也就是只有熱量,沒有任何營養價值的食品)。因為文欣家是開早餐店的,常常早上就來一杯咖啡,但她卻不知道裡面加的奶精其實熱量很高,也對身體有害。此外,人緣好的她,常常有朋友邀約聚餐吃火鍋,她也不知不覺吃進很多加工食品跟高熱量的湯頭。


「後來我就咖啡改成加牛奶或豆漿,但現在也都不加了,甚至有時候就改喝水或茶代替。去聚餐時,我也不喝湯頭,盡量多吃蔬菜跟肉類,也不沾醬吃。」到現在文欣還是維持記錄的好習慣,每兩週就跟教練討論一下自己飲食狀況。

 

 

 

「因為教練有告訴我每餐可以吃的份量,現在我都覺得每天吃好飽,有時候甚至吃不到教練要求的量。」文欣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雖然中間一度「卡關」,但文欣說她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減重。「因為每當聽到教練和別人的誇讚:妳整個人都小了一號耶!妳瘦好多呦!都讓我又燃起鬥志,繼續奮鬥下去。」「而且,一開始雖然覺得這些改變很難,但當我持續做,變成習慣之後,其實覺得減重好像也更輕鬆容易了!」現在,文欣每天都固定會來Curves報到,也持續記錄這每天的飲食,這已經變成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一個月減一公斤就好!1年下來也可以減掉12公斤!!

                                              

至於接下來,文欣也給自己訂定很務實的目標:「我希望自己每個月要減下1公斤,這樣一年下來就能減掉12公斤的體重。」

對於哪些還沒來CURVES運動的朋友們,文欣說她會鼓勵她們來這裡。「因為感覺很像一個大家庭,雖然大家不是很認識,但碰面都會互相關心問好,尤其是教練的指導與關心,讓整個運動環境感覺很溫馨,讓我不想來運動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