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ves是專為女生量身設計的健身中心 減重.塑身.維持健康
每月只要1380元不限次數.時間使用+專業教練+有趣好玩的活動,規律運動可以改善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肩頸痠痛.五十肩,增加肌肉可以預防退化性關節炎,器材專為女生量身設計,全程運動有專業教練指導,每月免費個人健康諮詢,個人飲食計畫調整,♥♥♥經科學研究證實每次運動可燃燒500大卡,只需一般健身房1/3的運動時間,適合平常繁忙常抽不出時間運動的您,快來電預約免費體驗吧!!
close

生活一直覺得很有壓力嗎? 究竟到哪個壓力等級了呢? 該不該去看醫生? ….
我們先到國民健康署的健康九九網站的「壓力指數測量表」測試一下吧:

http://health99.hpa.gov.tw/OnlinkHealth/Quiz_pressure.aspx

壓力易導致肥胖、情緒起伏不定、睡眠不安穩、飲食不正常。生活中,總有大大小小的「壓力」產生,應聰明調整生活步調,若因為長期壓力而導致憂鬱,必要時必須就醫診治,醫師通常也會建議藉「運動」改善憂鬱狀況。

微笑吧!! 不管有沒有什麼值得微笑的事,早上起床對著鏡子微笑,抱著感謝的心,會產生正能量面對新的一天;在生活中對著周圍的人也經常面帶微笑,好事就會靠近。

                                                                                          101114-woman-smiling

最重要的是,運動!! 啟動我們體內多重的快樂荷爾蒙!!
“多巴胺dopamine)"是一種腦內分泌物,屬於神經傳導物質,可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因為它傳遞快樂、興奮情緒的功能,又被稱作快樂物質。運動能促進多巴胺的分泌,達到改善情緒、增加幸福感,並提高注意力的目的。

另外一個與我們的情緒控制有關的物質是“血清素(serotonin)",同樣也受運動影響,是穩定情緒的重要元素,血清素還能跟皮質醇相互抗衡,幫助我們趕走壓力,並且增加大腦的皮質區與海馬迴裡的細胞連結。

還有大家熟知的“腦內啡(endorphins)",一種在體內及腦部生成,可產生天然嗎啡效果的荷爾蒙。當身體和腦部承受壓力時,腦內啡就會釋放出來阻擋痛苦的訊息,激發愉悅感及滿足感。我們運動的時候,體內會分泌腦內啡,達到紓壓的作用。

其它,還有腎上腺素(epinephrine)以及麩胺酸(glutamate)等,我們都可以透過運動來促進這些物質分泌,是最天然健康無負作用的紓壓方式。
(參考資料來源:運動改造大腦)
 
                                                                            「團體運動」較「個人運動」更容易感到開心

                                                                                                     「團體運動」較「個人運動」更容易感到開心

 
紓壓方程式:
壓力來臨→運動→身體分泌快樂荷爾蒙→覺得放鬆→壓力減緩→感到開心→產生「微笑曲線」。
PS1:參加「團體運動」較「個人運動」容易感到開心。
PS2:情緒起伏過大時,先喝水緩和情緒,並且不要從事太劇烈的運動,以免心臟負荷過大。
 
新年第一個月,請給自己一個期許,每週三次/每次30分鐘的規律運動,無形中,就可紓緩我們內心的壓力,同時避免因壓力引起的肥胖,期許今年,每天都要快快樂樂的~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