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衛福部資料顯示,台灣婦女平均一天有42名癌症病友產生,顯見癌症對婦女健康有頗大的威脅性。根據美國癌症醫學會建議,一般民眾每周激烈運動75分鐘,可能降低罹癌風險。

在這裡所謂的"激烈運動75分鐘",可解讀為:在Curves環狀運動維持中強度運動,每週3次/每次30分鐘,合計90分鐘。同時也是促進健康的三大要素:

●「肌肉訓練」的效果:
 ★ 增強體力,消除疲勞。
 ★ 紓緩肩膀痠痛及腰痛。
    ★ 提高基礎代謝,形成容易燃燒脂肪不容易肥胖的體質。
 ★ 促進血液循環。
    ★ 加強骨質,預防骨質疏鬆。
 ★ 強化神經系統,預防疾病。

●「有氧運動」的效果:
 ★ 形成容易燃燒脂肪的體質,預防肥胖。
 ★ 提高心肺機能,消除疲勞。
 ★ 減少壞膽固醇。
    ★ 控制血壓及血糖的異常。
 
●「伸展運動」的效果:
 ★ 增加身體柔軟度,消除疲勞,減少受傷機會。
 ★ 增加腦部活化性,保持頭腦清醒。
 ★ 促進血液循環。

引發癌症的因素很多,除了特別因素之外,大多與生活習慣有關:

肥胖,是形成慢性病、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主要因素之一;不正常飲食造成肥胖;熬夜宵夜造成肥胖;不運動肌肉萎縮、基礎代謝下降造成肥胖....。
變胖了,不只是身型的問題,也大大影響健康。而看起來是瘦子的人,也未必是健康者。

無論如何,讓自己趨於上表的"正向循環",好習慣才有好生活→好生活才有好健康→好健康才有好身材、好自信,也才會好快樂唷~

新年度開始,立定一個想法吧:今年,我一定要「健康瘦」!!

期待姐妹們,提高健康意識,在2016年,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配合健康飲食及生活坐息,過一個健康年喔,身體健康了(肌肉多、脂肪少),外型上也會跟著瘦下來,並且顯得亮麗自信好氣色,比起花大錢吃健康食品要固本清源,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