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在亞洲,女性罹患乳癌與年輕化的趨勢益發明顯,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台大醫院合作研究資料指出,越來越多台灣女性在停經前罹患乳癌。且相比美國,乳癌多好發於年長者疾病,台灣卻約有4成是20歲到50歲間的年齡層罹患。報導指出,這可能與生育年齡提高、環境荷爾蒙暴露等因素有關。

誰是乳癌高危險群?

☑早初經(12歲以前)或晚停經(55歲以後)者。

☑30歲以上才生頭胎或未曾生育者

☑未曾哺乳者

☑中年或停經後肥胖者

☑喜歡食用高熱量、高脂肪者

☑二等親內有人罹患乳癌者

☑一側曾得過乳癌者

定期篩檢,提早治療效果好

乳癌防治基金會的張金堅董事長表示:乳癌是一種及早發現,治療效果很好的癌症,政府目前有補助癌症篩檢項目,建議民眾一定要記得去定期篩檢

如果真的確診罹患乳癌也請不用驚慌,台灣的乳癌治療水準已與先進國家相當,治療選擇也非常多元,與醫師充分討論之後,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在台灣也有許多乳癌支持團體,姊妹們一起相互加油,共同完成這個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