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來源】Curves嘉義體育店/嘉琳

運動:1年左右/體重:71.6kg→55.2kg(-16.4kg)/體脂率:36.1%→19.1%(-17%)/體脂重:25.8kg→10.5kg(-10.5kg)/體圍:553cm→472cm(-81cm)

                                                            %e5%98%89%e7%90%b35

2015年8月19日我加入Curves時是因為我正接觸空中瑜珈,因臂力不足根本無法吊繩高舉,讓我極為挫折,於是求教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大女兒(林依依已是Curves林口店的會員),女兒略微介紹健身房的器材,特別告訴我Curves健身房內那一台Bicep/Tricep強調上腕二頭肌及三頭肌之訓練,以及另外二台運動器材Shoulder Press 及AB/Back可分別鍛鍊我的斜方肌、三角肌、背闊肌及腹肌、豎脊肌群,當時Curves給我第一印象是:對於一心想在吊床上自由翻轉的我,這裡所提供的運動器材正是為我量身規劃的體能訓練呀!

因空中瑜珈讓我「自覺不足」而與Curves結緣,其實剛開始我還真的半信半疑,只因看到原本苗條的女兒因幾個月健身房的訓練後增加肌肉量後身型變得更勻稱,外加女兒本身以物理治療的醫學知識背景分析健身房各種運動器材的訓練,讓我願意預約體驗健身房。

按慣例新學員需量身,當時我看教練用計算機將我的量身所得數據不斷計算時流露出她的專業時才是真正鼓動我加入Curves。教練告訴我:嘉琳,妳的metabolic age (代謝年齡)是52歲,多少是因為平常有運動習慣喔! 接著教練問我:嘉琳,妳目標想瘦幾公斤呢?我隨口說五公斤,我不斷強調我來健身房是為了要加強我的臂力。

── 這是胖子最大的弱點:不敢大聲說出:我想瘦!卻一直「享受」別人對胖子的讚美:教27年書的我竟然默默享受(享瘦)著學生天真的話:「嘉琳老師, 妳很可愛呀!很像OOO耶!」就這樣我胖27年呀!

至於我為何設定目標五公斤呢?

因當下的我竊笑:我學了五年瑜珈及有氧舞蹈對我減重成效有限呀!Curves內十二台運動器材,還只運動繞二圈,又怎可能對胖27年的我有幫助呢?

P.S. 怎知我竟然加入健身房滿五個月體重減4.7kg 脂肪率少3.7 (1月16日量身),也因為這樣我成功說服75歲的媽媽加入Curves健身房(今年一月正式),尤其適逢週末我們三代同堂(我、二名女兒、我媽咪)齊聚健身房「與健康有約」時感覺真的很棒喔!

                                                                            13817014_1051007298329670_864936564_n

                                                                                                      三代同堂一起運動,健康滿滿

 

其實過去的我熱愛美食及偶爾吃宵夜犒賞自己白天工作辛勞。

── 這是胖子第二大弱點:不敢大聲對美食說出「不!」

其實任何運動都能有助減重,關鍵在「如何吃?」

不是東西使人胖,最近天氣熱,辦公室的老師們一通電話就有盒裝春餅送到學校,每位老師舒適坐在空調辦公室內享用美味可口的春餅,大家邊吹冷氣,邊看電腦,用餐完就趴在桌上午睡。其實以前的我也是這樣,因為女兒怕熱,但為了配合愛吃美食的家人,我經常因為忙碌而開車沿路買美食,然後匆忙地在開車時就大口大口享用,然後抵家後就坐下來看電視,倘使有人一天三分二的時間久坐,怎可能不會因下半身囤積脂肪而體態走樣?

── 這是胖子第三大弱點:總學不會細嚼慢嚥

加入健身房六個月(8/18~2/20)的我雖然體重減少3.7kg ,但健身房的各種器材的鍛鍊確實讓我的體態明顯改變,但我仍未改變「久坐」的惡習,於是我自創「動次動次/動-吃-動-吃」理論,以「徒步」享用美食,現在的我則徒步十五分去享用春餅,再徒步十五分回辦公室上班。同樣地,我選擇徒步三十分去享用下午茶,甚至於二月廿一日我開始徒步十五分上健身房(從辦公室走到健身房),不但解決找停車位的困擾 ── 尤其雨天,我也身體力行-愛護地球,最重要的是:經常坐辦公桌的我,更因要天天上健身房,讓我真正啟動我的下半身的代謝。竟然徒步上班、徒步上健身房、徒步逛街及上市場能讓我短短二個月(2/12~4/18)足足瘦四公斤,原來改掉「久坐」惡習才能甩掉下半身囤積的脂肪呀!

   ── 這是胖子第四大弱點:總愛找理由不出門運動喔!

       我是穿雨鞋從我家走四十分鐘到健行房喔!

自從加入健身房,感謝教練不斷提醒我喝開水及補充蛋白質的攝取,這也是真正讓我正視我的三餐營養的攝取喔!我從今年五月八日開始早餐改吃蔬果和風沙拉,甚至已經建立十八張食譜跟朋友分享,結果五月十九日Curves 量身是體脂降4.5 甚至體重足足減五公斤,就在五月廿八日(加入健身房已滿九個月後)那一天我回復到結婚27年前的體重,更確定「改變飲食,尤其早餐」有助於運動瘦身,更因我接受教練的建議:「麵食類之攝取減量」,因而六月廿一日量身不但體重減少2.2kg 甚至於體脂再降5.8  我只是一週三至四天早餐改吃蔬果和風沙拉,至今三個多月喔!特別記住教練叮嚀「蛋白質的攝取」,因此我早餐蔬果和風沙拉內的蛋白質及脂肪的攝取必定有以下食材:魯蛋、無鹽腰果、無鹽南瓜子、核桃仁、無鹽腰果、烘焙杏仁果、大黑豆、夏威夷果、紅棗核桃、鯛魚片、雞肉絲!其實上健身房的人絕對不能忽略蛋白質的攝取量喔!

最重要的是:近三個多月飲食改變讓我的內臟脂肪降至4 (去年八月加入Curves時我內臟脂肪是8 而且是持續前四個月(去年8/18~12/16)內臟脂肪停留在8),直到2/21我徹底改掉「久坐」惡習及「徒步上健身房」,我的內臟脂肪降至7 (2/21~4/18),甚至五月八日我開始「改變飲食-麵食類之攝取減量」後,不到二週,我的內臟脂肪降至5 甚至因我持續三個月「改變飲食」讓我內臟脂肪一直維持在4

── 而且因吃得健康,我的血紅素是14(標準值是12),四年前的血紅素降到只有6.3  我甚至用足足半年吃好多牛肉,但血紅素只提高到6.6呀!甚至於「血紅素遽降」二次夜間送往急診室,老公及女兒都嚇壞啦!

很感謝加入健身房,尤其運動時教練經常分享健康常識及飲食改變,讓我改變過去很多惡習:因忙而忘了喝開水,愛吃麵食及宵夜!教練的不斷叮嚀真的幫助我很大喔!

最後送給Curves健身房所有會員~

有人努力,因怕失去!

有人努力,因自覺不足!

有人努力,因沒有退路!

我很努力改變自己並配合教練的指導,因為我怕自己再像四年前「失去健康」。

更因空中瑜珈讓我發現粗壯的手臂根本是不重看也不重用,因「自覺肌肉量不足」,我很努力「上健身房」改善走樣的身材,不再自我安慰去買店家標榜「顯瘦」大呎碼的服飾。

因子宮肌瘤血紅素遽降至6.3,2012年1月13日接受林口長庚腹腔鏡手術後,看到家人焦慮在手術房外等候著我時,我自覺「沒有退路」,我必須為家人健康起來,因此我今後更留意三餐飲食的攝取,胖了27年的我,真的能透過的努力上健身房,確實改變飲食,只「因怕失去」,只「因自覺不足」,只「因沒有退路」我將持續努力上Curves健身房喔!

P.S. 至今( 7/20) 加入健身房滿十一個月我已成功減重  16.4  kg,並且透過健身房改善我的代謝,現在我的代謝年齡是28歲,因運動讓我年輕了25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