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c rate, BMR),是指在一連串無意識活動,像是睡眠時間、呼吸和心臟活動時消耗的能量,約占了一天中的50~60%。當我們的肌肉量愈多、基礎代謝率就愈高,愈容易燃燒體脂肪。

%e5%9f%ba%e7%a4%8e%e4%bb%a3%e8%ac%9dup_%e5%ae%98%e7%b6%b2%e7%94%a8

每個年齡層的基礎代謝率原則上有些許差異,但也可以透過一些方式提高基礎代謝率,尤其是「肌肉訓練」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e5%9f%ba%e7%a4%8e%e4%bb%a3%e8%ac%9d%e5%9f%ba%e6%ba%96%e5%80%bc2_%e5%ae%98%e7%b6%b2%e7%94%a8

而冬天,為何是減重好時機呢?
「減肥」,許多人認為「路很長、夢很遠」,是嗎? 
確實需要花一些時間藉由規律運動及均衡營養的飲食讓我們的身體「健康地漸漸調整」(坊間一些「速瘦法」小心減肥不成反傷身又易復胖),這也是善待身體的正確方式。但是過程中,其實「減重撇步藏在細節裡」,善用這些小撇步,就可以縮短減肥之路,而在冬天「規律的肌肉運動不間斷」就是其中一項重要的方法,因為:
 
冬天氣溫較低,我們的身體為了維持呼吸、血液循環、體溫、新陳代謝等所需的熱量,必須提高基礎代謝生熱來維持體溫,所以冬天消耗熱量與脂肪的效率比夏天高出很多!!
在冬季從事「每次30分鐘/後燃效應48小時的肌肉訓練」,可以更有效率提高基礎代謝率。
因此,想要減重,千萬不要錯過"冬天"這個瘦身好季節。
 
冬天經常也是好胃口的時期,若天冷就不運動,不僅錯過減重黃金時間,也會因為食量增加而快速增重。而且冬天維持運動習慣,促進血液循環,也比較不會手腳冰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