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ves是專為女生量身設計的健身中心 減重.塑身.維持健康
每月只要1380元不限次數.時間使用+專業教練+有趣好玩的活動,規律運動可以改善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肩頸痠痛.五十肩,增加肌肉可以預防退化性關節炎,器材專為女生量身設計,全程運動有專業教練指導,每月免費個人健康諮詢,個人飲食計畫調整,♥♥♥經科學研究證實每次運動可燃燒500大卡,只需一般健身房1/3的運動時間,適合平常繁忙常抽不出時間運動的您,快來電預約免費體驗吧!!
close

我們提過為何會「中年發福」,女性在年過30歲以後,每年肌肉量約減1%,肌肉量減少時,基礎代謝率會下降,身體的燃脂機制下降時,體脂肪就會愈累積愈多,而形成中年發福的狀況(男性也會有此狀況)。

不論是否已到中年,沒有開始「肥胖控制」的人,大概有幾種類型:

(1) 理所當然型:自認天生胖體質,到中年時更加發胖是理所當然的事,平常身體沒什麼不好。認為內心自信最重要。
(2) 自我放棄型:反正沒恆心減重,三天補魚兩天曬網,總是前功盡棄,何必這麼累!!
(3) 不明究理型:覺得身材瘦瘦的呀,只是感覺不緊實,這樣的「瘦子」為什麼要減「肥」呢?
(4) 視而不見型:無論眼見身邊的長輩如何因肥胖而受慢性病所苦,或者買衣服的size愈來愈大,依然不「動」如山。

胖不胖真的沒關係嗎? 錯囉!! 瘦不瘦真的有關係!! 且不論身材外型,最重要的是:「脂肪堆積」將帶給身體無限的負擔。

                                                         %e9%ab%94%e8%84%82%e8%82%aa%e7%8e%87

一般而言,以30歲以上的女性簡單區分,當體脂肪率超過30%以上,就是過胖了;若大於34%以上,就會危及健康。
 
首當其衝,引發心血管疾病
因肥胖引起的三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其它身體內的臟器受脂肪包圍而影響功能,如脂肪肝。另外,有許多癌症也是導因於肥胖。
 
再者,膝蓋負荷過重:
若體重過重,也會導致膝蓋負擔,漸漸地,因疼痛而行動力下降,連帶血液循環機能衰退;若因此過度宅在家裡不經常到外面走動、缺乏與人互動連繫,嚴重者在情緒上與自信心也會受到影響。
 
其它如:循環差、容易疲倦體能差、睡眠時呼吸不順暢、代謝症候群、怕冷易生病…等等。
 
另外,有的瘦子是胖子,就是外表是瘦子、內在卻是脂肪超標的人,所以,瘦子仍應每個月量測體脂率,及時調整生活坐息、維持運動習慣以及飲食控制。
 
                                                                          每週在Curves運動3次,增肌減脂好開心

每週在Curves運動3次,增肌減脂好開心

 
「肥胖」已被多國醫學界認定為「慢性病」的一種,當然也跟其它慢性病有所牽連。當然,在知道它的影響性之後,我們就來逆轉勝吧!! 同樣是上列的類型,但內容大不同唷:
 
(1) 理所當然型:認定每週運動3次+攝食營養均衡,藉以養成「瘦體質」是理所當然的事,因年齡增長而流失肌肉、脂肪增加,但是卻可以翻轉以積極的態度「增肌減脂」。
 
(2) 自我放棄型:可用不同的思考邏輯來解讀「自我放棄」,在此要放棄的是,消極「自我放棄」的想法以及原本在生活中易致胖的行為。一個一個丟棄,讓自己成為內外皆美的美女。
 
(3) 不明究理型:心中只有一個清楚的意念~控制肥胖才會真健康!! 即使我是瘦子,仍要注意自己是「真瘦子」還是人稱「泡芙人」的「假瘦子」。
 
(4) 視而不見型:同樣維持(3)的想法做法,但不會體重增加0.5公斤就過度緊張、不敢吃大餐…,減重過度緊張,失敗的成份就愈高(因為繃太緊容易放棄);只要維持健康習慣,預防老化,買衣服的size不會愈來愈的唷。
 
有人說「減肥」是一生懸念,聽起來有些沉重;但換個角度,只要生活坐息正常、維持每週運動三次、飲食均衡,其實就在落實減重的行動,減肥換健康,健康更自由快樂。
 
「胖不胖、瘦不瘦」真的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