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說:「心寛體胖」,表示一個人心情好、胃口好,不知不覺,肥胖就上身了。
其實,「心不寛體也胖」耶!!為什麼? 請花一點點時間閱讀下文,對您有所助益喔~

生活中,偶有壓力或許可以轉化為動力來源;但是若長期有過度壓力者,就要小心體重體脂了!!

【壓力多,體重多】:
當我們長期承受大大的壓力時,身體會釋放「壓力荷爾蒙」,包括腎上腺皮質素及可體松:
● 腎上線皮質素:會增加食慾,囤積脂肪,而造成體重增加。
● 可體松:會刺激肝臟製造並釋放葡萄糖,使血糖上升,並且抑制周邊組織對葡萄糖的吸收利用,增加胰島素的阻抗作用,導致血糖難控制,更加讓人想吃東西,一次次地循環、囤積的脂肪就愈來愈多。
而且,這些脂肪最容易堆積在腹部,主要是因為腹部脂肪組織比其他地方有更多的類皮質糖素受器的關係。

另外,情緒壓力,會使腦內的血清素降低而感到焦慮。
人們為了抒壓,通常會選擇甜食、或高油高脂的垃圾食物讓血糖快速提升,此時腦部開始分泌"快樂荷爾蒙--多巴胺"而達到抒解壓力的作用。
但是血糖和多巴胺的濃度很快就再下降,身體就會不斷出現想要繼續吃的慾望而造成飲食過量,造成「壓力肥」。

【壓力多,快樂少】:
很明顯地,若沒有採用正確方法抒壓的人,通常生活不會感到快樂。用"吃"來釋放腦內啡,短暫時間覺得壓力減輕,但造成的肥胖,卻又讓自己陷入另一面向的不快樂。

【抒壓王道~選擇好運動,一舉數得】:
眾所皆知,運動可抒壓,但是忙碌的壓力人,若能選擇好運動,讓自己在短時間內達到多重健康身心的效果,是不是很棒呢? 例如:
1. 安心養成運動習慣、有效抒壓;
2. 可以降低體脂率,不會成為小腹婆;
3. 血液循環變佳、精神更好;
4. 抒壓之外,也可以減重塑身,維持好身材更有自信。
4. 可以更正向、更有能量應付生活或工作壓力。....

根據統計,維持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運動者較有能力抒解內心壓力,我們可以選擇:
每次只要30分鐘的「肌肉有氧+伸展」的Curves運動,便很適合忙碌的婦女朋友。
在Curves很多會員,著實是為了抒解壓力而來的,而過程中,不但抗壓性變強、比較開心了,人也顯得容光煥發、身材變好心情好。

人的腦部很神奇:狂吃會釋放多巴胺;運動也會釋放多巴胺,但結果卻大不同,您的選擇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