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來源】Curves士林店/丸子教練
 
                                          %e4%b9%9d%e5%ad%90%e5%a5%b3%e5%85%92
 
「教練,運動完後感覺很酸痛是不是代表有運動到?」、「我去跳有氧都滿頭大汗,在Curves運動都沒流什麼汗,是不是沒效?」

熱愛運動是好事,但我們也不希望妳還沒享受運動帶來的好處,就得到一身傷痛,正確的運動不僅能遠離運動傷害,也能讓妳越動越健康!

迷思五:運動前熱身一定要拉筋?!
正解:運動前做「動態式伸展」,運動後做「靜態式伸展」更能避免運動傷害

有研究指出,運動前做拉筋動作會使妳肌耐力下降,肌肉變得較軟弱和不穩定,反而影響運動時的表現。
我 們建議,要開始運動前,妳可以做「動態式伸展」,活動妳的關節,從腳踝、膝蓋、髖部、腰、肩、手腕、頸部依序進行,接著以快走或小跑步的方式讓身體熱起 來,感覺到身體微微出汗即可。至於運動後可以做「靜態式伸展」,也就是保持伸展動作持續10~15秒,幫助肌肉放鬆並增加柔軟度。

迷思六:跑步是最好的減重運動?!
正解:肌肉訓練的「後燃效應」讓妳消耗更多的熱量

很多人認為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是最適合減重的,但其實肌肉訓練會帶來更多肌肉的破壞,它的「後燃效應」還能讓妳持續燃燒熱量24-48小時。(有氧運動則是當妳停止時,就不再消耗熱量了)
噢!別害怕,這種肌肉的破壞不會讓妳受傷,妳的身體因為要修補受損的肌肉組織,必須消耗更多熱量,而修復後的肌肉會長得更強壯!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做完肌肉訓練後,妳必須好好休息的原因。

 
                                                                092914_running
 
迷思七:每次運動後越痠痛表示效果越好?!
正解:那代表妳的身體「缺乏訓練跟休息」

很 多人以為運動就是要「越酸痛越有效」,其實不然。運動當下會感覺到疲勞酸痛是正常的,應該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當妳運動到平時沒訓練的部位時。在運動後 的1~3天會感到痠痛可能是「延遲性的肌肉痠痛」,代表前一天的運動強度或份量已經過多,這時妳可以休息、做一些按摩放鬆,或是把隔天的運動強度降低,可 以讓身體恢復更快。
只要訓練時間夠長,運動後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你們想太多了!在讓你越來越難瘦!」好的運動也要搭配適當的休息,才能真正提升肌肉,改善健康。

迷思八:運動時流很多汗表示燃燒越多熱量跟脂肪?!
正解:事實上,84%的脂肪是透過「呼吸」呼掉了。

很多人堅信:「汗水是脂肪的眼淚」,所以一定要運動到大汗淋漓才肯罷休。但我們告訴妳,汗水就是汗水,跟脂肪燃燒沒什麼太大關係。
汗水中98%~99%是水分,其餘的1%~2%為少量尿素、乳酸、脂肪酸等。由此可見,汗水中的脂肪酸含量相當低。那脂肪究竟都是怎麼消失的?
安德魯·布朗(Andrew Brown)教授與物理學家魯本·米爾曼(Ruben Meerman)
在《英國醫學期刊》發表的研究顯示,在體重減輕程中,84%減掉的脂肪是經由呼吸排出,而另外16%則是通過尿液、汗液、淚液或是其他體液等形式排出。所以與其說脂肪化成汗水流走,還不如說脂肪被我們呼吸掉了。
那麼,加快呼吸就能減重嗎?答案是「No」!過度的呼吸會導致呼吸加快(Hyperpnea),可能造成頭暈、心悸和意識喪失,減肥關鍵還是要靠運動。

(下週待續)

 
Curves士林店/本篇http://curvesshilin.blogspot.tw/2016/08/blog-post_22.html

參考資料:
1、The 8 Biggest Fitness Myths I’ve Ever Heard
http://www.shape.com/blogs/fit-list-jay-cardiello/8-biggest-fitness-myths-ive-ever-heard

2、山姆伯伯工作坊:八個運動健身最大的迷思
http://www.unclesam.cc/blog/the-8-biggest-fitness-myths-ive-ever-heard/

3、運動筆記:破除13個運動迷思 讓妳瘦得更有道理(上)
http://tw.running.biji.co/index.php?q=news&act=info&id=5603

4、壹讀:汗水是脂肪嗎?別扯了
https://read01.com/34EDz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