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7-0602-奧林匹克的女力時代全記錄-1200x628

 

  • 公元前776年的古希臘奧林匹亞競技大會:

對於參與者的規定十分嚴格,女性更是完全被拒於門外,連觀看的資格都沒有。

 

  • 1896年雅典奧運:

為現代奧運的開端,承襲了過去的傳統,並沒有開放給任何的女性參加。

 

  • 1990年巴黎奧運:

第一次有女性運動員參與,正式打破了兩千年來男性獨霸奧運會的慣例。

 

  • 1928年阿姆斯特丹奧運:

女性運動員首次參加田徑與體操等項目,且在游泳項目中,女性不再因為露出雙腿而被禁賽。

 

  • 2012年倫敦奧運:

女性初次被允許參加所有奧運運動項目,例如拳擊正是此時第一次對女性運動員開放。

 

儘管在經歷了 120多年的發展以後,男女運動員性別比接近一比一,女性運動員創下的斐然成績也層出不窮,目前奧運的賽制上還是存在男女差異,例如女子自由式最高是到800米,男子是1500米,可能是奧會受到過去迂腐的觀念影響,認為女性運動員並沒有能力參加更高難度的比賽。不過幸運的是,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子1500米自由式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期待看到女性運動員更加精彩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