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呼吸通常不是運動初學者所第一件關注到的事情,但是平穩流暢的呼吸,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在關鍵的運動時刻發揮最大的表現。

開始運動後,由於肺部裡的二氧化碳濃度增加,為了排掉多餘的二氧化碳,我們的呼吸頻率就可能加快。導致運動時喘不過氣的原因有兩種:心血管狹窄,或身體耐受力不足前者的症狀會出現胸悶或心律不整的不適感,需要就醫治療;後者在喘不過氣時,有時候會出現呼吸困難、全身疲乏的症狀,這時只要透過適當的運動與正確的呼吸技巧,就可以改善症狀。

有在規律進行肌力訓練的妳,可能聽過「用力時吐氣」的說法,這個呼吸的方法是為了幫助妳收縮呼吸道的肌肉,協助重量的負擔,並且同步維持腰部穩定,所以在肌力訓練的過程中除了注意呼吸,別忘了要收緊小腹喲!

而進行有氧運動時,雖然沒有必勝金法,但讓呼吸和運動節奏同步,可避免受到重力影響的器官,對橫膈膜施加不必要的壓力,而造成呼吸困難或不舒服。

最後,在訓練接近尾聲進行伸展時,請保持輕柔和緩的呼吸,讓吸氣和吐氣的時間一樣長,能夠安定神經系統、降低血壓、舒緩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