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呼吸是打從我們出生那一刻起,每天約做2萬次的行為,不過很重要的是,多數人都不知道怎麼「正確地」呼吸,尤其在運動的時候,吸氣和呼氣的藝術可能比我們想像得要複雜一些。我們應該通過鼻子呼吸,還是通過嘴巴吸氣?為什麼運動時   會喘不過氣?學會適當地呼吸,不僅可以改善運動表現、提供細胞動力、加速脂肪燃燒,還可以幫助降低血壓和減輕壓力,改善健康狀況。

掌握呼吸的好處

1.    改善運動表現剛開始運動的人,常因為不能掌控呼吸的調節頻率,而出現呼吸困難與疲乏感。持之以恆地維持運動習慣,增加身體的耐受度,便能逐漸增加   每分鐘的換氣量,讓氧氣的傳輸更具效率,身體將更不容易覺得累。

2.    降低血壓適當地吸入空氣會讓血管收縮與擴張更活躍,促進循環並降低血壓。

3.    降低壓力和焦慮深呼吸可以活化人體的副交感神經系統,以達到減慢心率和 降低皮質醇的功效,釋放像血清素這樣的激素來減輕壓力和焦慮。

4.    平衡自律神經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罹患自律神經失調的比例增加,可能會產生心悸、頭痛、心律不整等症狀,而正確的呼吸方式會幫助自律神經回復平衡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