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關節炎疾病有一百多種,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世界約有三億五千五百萬人患有關節炎,而台灣罹患退化性關節炎者就佔了約全人口的五%至六%。退化性關節炎的成因除了年齡老化之外,運動傷害、外力衝撞、韌帶受傷、多次反覆長期的動作等都會使得關節提早退化。關節磨損之後會增加膝蓋所受的壓力,造成疼痛、僵硬、腫大和變形等症狀。此外,根據衛服部統計,台灣60歲女性患病達5/6受到此症的侵擾,因此,想打造跳躍的老年人生,控制體重與運動就變得非常重要,適當的運動安排應包含:

1. 肌力訓練: Curves的30分鐘環狀運動,利用12項液壓式健身器材,鍛鍊身體上下半身主要肌群,配合專業的教練指導,避免單一肌肉的過度訓練,導致腫痛等關節炎的前兆。

2. 有氧運動:在Curves運動過程中的每8分鐘會自我檢測脈搏,確保在安全狀態下強化心肺功能,器材強度可根據使用者的體力、特殊狀況調整,完成安全又有效的運動

3. 伸展運動:可有效改進身體的協調性與柔軟度,增加關節活動範圍。因此運動後,充分做好Curves設計的12式伸展運動,幫助全身肌肉全方位的伸展與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