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現代人生活節奏繁忙,早餐往往是被「犧牲」的一餐,不是沒空吃,就是隨便吃,近年來也流傳著「早餐並不重要」的說法,怕胖、怕血糖升高的人偶爾會為了控制熱量而跳過早餐,但這樣的做法真的好嗎? 其實,我們的身體有自我調節的機制,一天所需的總熱量也不會因為少吃一餐就可減少,如果早餐被省略沒吃,午餐與晚餐反而容易吃太多,可能會造成飯後血糖更升高,這就是所謂的「次餐現象」,糖尿病患者與糖尿病的高危險群應小心。

想要聰明控制飲食的熱量,少吃精製加工食品,並把握少油、少糖、少鹽、多纖的原則,遠離含糖飲料(包含純果汁),攝取足夠的優質蛋白質,幫助血糖穩定與降低飢餓感,才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蛋白質不僅是人體的必需營養素,還有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降低飢餓感,避免進食過量」,而乳清蛋白是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可以說是控糖、減重的好幫手,運動後半小時內補充,更可以幫助妳修補微微斷裂的肌纖維,提升肌肉訓練的成效。

乳清蛋白可以和各式健康食物「混搭」,喜歡喝飲料的妳,不妨以此替代含糖飲料,給自己健康又美味的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