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能刺激大腦,讓我們感到開心

台灣有三百萬名職業婦女,忙得蠟燭兩頭燒,龐大的壓力與常常無法規律的飲食與作息,容易延伸出許多不知名的病痛,卻檢查不出病因。男女頭腦的構造大不同,女性其實比男性容易憂鬱,而最好的紓壓方式不是一般想像的休息或睡覺,根據  研究顯示,「運動」是對抗憂鬱情緒最好方式,擁有半年以上的規律運動習慣的人,憂鬱指數會低旁人許多。

透過運動啟動體內多重「快樂荷爾蒙」

1. 「多巴胺」: 傳遞快樂、興奮情緒的腦內分泌物,而運動能促進多巴胺的分泌,達到改善情緒、增加幸福感,並提高注意力的目的。

2. 「血清素」:是穩定情緒的重要元素,且能跟皮質醇相互抗衡,幫助我們趕走壓力,增加大腦的皮質區與海馬迴裡的細胞連結。

3. 「腦內啡」:一種在體內及腦部生成,可產生天然嗎啡效果的荷爾蒙。當身體和腦部承受壓力時,腦內啡就會釋放出來阻擋痛苦的訊息,激發愉悅感及滿足感。我們運動的時候,體內會分泌腦內啡,達到紓壓的作用。

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規律運動,在無形之中,將可紓緩內心的壓力,同時避免因壓力引起的肥胖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