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5

密集的聚會一再挑戰妳的2018減重目標嗎?減重過程中最困擾的就是,前段時間忌口節食而好不容易消除的肉肉,又快速在身上故態復萌,更慘的是復胖過後增加的體重比節食前還要多!

這種惡性循環常發生在有意靠節食為主的減肥法上,包括常見的單一食物斷食法跟蛋白質減肥法等,都有可能造成只是減掉水分的假象,並非從根本去提升身體燃脂效率,使得體重像溜溜球一樣起起伏伏。

溜溜球效應(yo-yo effect)指的就是為了快速減肥,而使用較為極端的節食方法而導致體重快速下降,但因為肌肉與脂肪的組成沒有太大改變,只要恢復平常的飲食習慣,即會導致快速復胖的風險,溜溜球效應帶來的負面效益會造成食慾增加還有不良的心理反應。

好心情 bye!過度節食,導致食慾 挫折情緒直線上升

在正常飽足情況下,脂肪會釋放瘦體素(leptin)至血液中,示意身體已有足夠的能量,不需要進一步飲食。但在節食期間,脂肪消耗會導致瘦體素下降,驅動食慾去讓身體獲得更多消耗的能量,因而吃下更多食物。

根據調查顯示,三分之一的節食減肥者,會在復胖後獲得比節食前更驚人的體重。另外,由於體重的反覆變化與長期的飲食不均,會使體內賀爾蒙失調,讓減肥者的皮膚變得粗糙,嚴重的會有掉髮、憂鬱等現象。

節食out!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會也會瘦

人類一天熱量消耗的來源可以分為三大塊:
❶ 食物熱效應=消化吸收食物會消耗的熱量,約10%左右
❷ 活動量=日常活動和運動所消耗的熱量,約20%。
基礎代謝率(BMR)= 在安靜狀態下(通常為靜臥狀態)消耗的最低熱量,約70%。

透過肌肉訓練提升肌肉量,將能夠提高基礎代謝率,增加每天消耗的熱量,讓妳維持易瘦體質,再多聚餐也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