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3

肌肉量增加,初期在體脂計上的數字不會太明顯,甚至體重有「些許增加」的現象,但是身體卻有緊實感。這表示訓練已開始有成果,因為:在相同重量下,脂肪的體積是肌肉的4~5倍,也就是肌肉比脂肪重,體積卻比脂肪小。所以,此時在體重計上的體重些許上升,是肌肉開始增加、脂肪開始減少的跡象,只要「持續」下去,肌肉愈多、燃脂效率就愈高,結果就是「肌增脂減」,贅肉愈來愈少,達到體重下降的目的。

另外,肌肉的好麻吉「蛋白質」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正常飲食中,部份食物含有蛋白質,但是在一天中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能得吃下很多食物,又擔心攝取過多的熱量。正確的方法是,正常且均衡的進食,另外,再補充優質蛋白質,如乳清蛋白。

在重訓時,讓肌肉負重的反覆收縮來對肌肉造成細微的撕損、撕裂組織,待組織修補、復原之後,可以逐漸適應負荷的重量,強化肌力。而這個過程裡最重要的一環就是「修補、復原」,蛋白質恰好就是在執行最重要的工作。我們在運動後30分鐘內攝取蛋白質(乳清蛋白或豆漿),可為肌肉增加養份,加速修補與復原肌肉,使肌肉更強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