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6

除了「規律運動」之外,也可以適量攝取保養關節的食物,主要可分四大類:

  1. 抗發炎食物:深海魚(例如鮭魚、鮪魚、鯖魚等)、魚油、蔥、薑、蒜、辣椒、以及柑橘類水果,運用天然食物的營養素抗發炎,沒有吃藥的副作用。
  2. 抗氧化食物: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可對抗自由基,減輕關節不適,例如,含有維生素A的木瓜、南瓜、菠菜…;含有維生素E的腰果、杏仁、葵瓜子…;含有維生素C的奇異果、柳橙、葡萄柚…;以及十字花科的蔬菜(如高麗菜、花椰菜、芥藍菜、蘿蔔)等。
  3. 有助關節軟骨修復的食物:例如白木耳、也就是從食物中補充膠原蛋白,有助軟骨修復。
  4. 硫化物食物:硫是身體中不可或缺的礦物元素,皮膚、指甲、頭髮、關節軟骨中均含有豐富的硫化物,十字花科蔬菜(如高麗菜、花椰菜、芥藍菜、蘿蔔等)均含有豐富有機硫化物,大蒜、洋蔥、蛋黃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