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ves是專為女生量身設計的健身中心 減重.塑身.維持健康
每月只要1380元不限次數.時間使用+專業教練+有趣好玩的活動,規律運動可以改善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肩頸痠痛.五十肩,增加肌肉可以預防退化性關節炎,器材專為女生量身設計,全程運動有專業教練指導,每月免費個人健康諮詢,個人飲食計畫調整,♥♥♥經科學研究證實每次運動可燃燒500大卡,只需一般健身房1/3的運動時間,適合平常繁忙常抽不出時間運動的您,快來電預約免費體驗吧!!

工作多年的人,是否會想著希望的退休生活呢?
退休,一方面是長久的工作結束了,一方面也象徵步入中老年時期(除非有特別規劃早早就退休者),而另一方面,則有別於過往,是「新生活」的開始!!

我們先來聊聊退休生活可以做什麼?
● 規律運動(最重要)
● 國內外旅行
● 參加登山、舞蹈社團
● 參加藝文社團
● 到社教單位擔任義工
● 學習外語
● 學習烹飪(特別廚藝)
● 學習繪畫、攝影
● 買塊地栽種蔬果
● 其它….。

嗯,看起來很精彩,選2-3種就可以很充實了。但是,無論想做什麼,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自由地做許多想做的事,要「有心有力」而非「有心無力」,萬萬不可的是「無心無力」!!

                                                                              IMG_4880_官網用

                                                                                                                   規律運動~退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環

享有充實快樂的退休生活:規律運動是第一要務!!

》規律運動維持健康的身體:
運動很多種,建議: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肌肉訓練+有氧運動+伸展運動」!

■ 維持或增加各部位肌肉,保護關節、減緩疼痛。
■ 增強腹肌減少腰痠背痛。
■ 對肌肉施以重訓時,同時適度擠壓血管,增進血管彈性、促進血液循環,有益血壓平穩。
■ 助長心肺功能、避免心血管疾病。
■ 重訓可增加肌肉,強化肌力、肌耐力,較不易跌倒,避免骨折。
■ 運動肌肉,提高基礎代謝率,燃燒脂肪,降低體脂率,可預防因肥胖引起的慢性病。
■ 施以重量訓練時,可刺激骨頭新陳代謝,預防骨質疏鬆。
■ 在Curves的油壓式重訓可依個人體能調整運動強度,體能與日俱進,而且含概有氧、伸展,除上達到上述作用之外,運動產生腦內啡,產生快樂感,生活更健康開心。

》規律運動強化腦細胞連結增生,預防大腦退化:
運動很多種,建議: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肌肉訓練+有氧運動+伸展運動」!
 
根據《運動改造大腦-EQ和IQ大進步的關鍵》一書指出:「運動可以強化腦細胞之間的連結,製造更多突觸以擴展神經網路,並且刺激海馬迴裡的新生幹細胞分裂,使之成為正常運作的神經元。活動身體可以增加神經滋養因子的供應,讓這些神經可塑性與神經新生所必須具備、卻會隨著年齡自然減少的物質,可以繼續維持大腦的生長。」
而且,「當肌肉收縮,血管內皮生長因子、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第一型胰島素生長因子等就會從身體釋放到大腦,協助大腦運作。這些結構性的改變都能夠提高大腦的學習力與記憶力、執行更高層級的思考並管理你的情緒。這些神結連結愈強,你的大腦就愈能因應任何可能的損害。」
 
                                                         51503004_s

             「學習新事物」對預防大腦老化大有助益

 
》多樣化學習新事物,預防大腦退化:
學習很多種,建議:學習第二外語

據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科學家,刊登在《國家科學院學報》的研究發現,會講雙語的人,其腦部能刺激更多血液流向大腦,讓神經線的聯繫保持正常。並能強化對聲音的處理,提升注意力、培養專注力,提高處理事情的能力及效率,有助延緩老化症狀發生。
學習第二外語不是小朋友的專利,成年人更應該積極學習,除了刺激腦神經活躍之外,出國旅行在溝通上也會更自在。(雖然可用手機翻譯app,但是可以脫口而出就更棒了)

當然,其它的學習,如繪畫、烹飪….,經常旅行、參加社團活動,對我們的身心都是加分的。擁有健康的身心,安排任何快樂的退休生活都遊刄有餘,自由自在;千萬不要一退休就無所適從,每天坐在家裡,不運動、不活動,生活沒有新事物,與人的話題變少,這樣,身體與大腦都會退化得比較快,不可不慎喔!!

 
精修-野餐 (1)_官網用

             經常和好朋友出去走走、呼吸陽光空氣,身心倍感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