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b2%be%e4%bf%ae-%e9%87%8e%e9%a4%90-1_%e5%ae%98%e7%b6%b2%e7%94%a8
 
根據刊載在五月廿三日網上期刊「PLoS One」上的一篇研究成果顯示:麥克麥斯特大學醫學中心的塔諾波斯基醫師以25位65歲以上、身體健康的銀髮族為對象,讓他們每周接受兩小時重量訓練。經過6個月後,再拿他們的肌肉組織樣本,與接受同樣訓練的一群廿歲出頭男女的樣本做比較:
 
接受重量訓練之
這群銀髮老人的肌肉組織與這群20出頭男女比較:衰弱度為59%
 
六個月的訓練之
這群銀髮老人肌肉強度增進50%,與這群20出頭同樣訓練的男女比較:衰弱度縮小到38%。
 
醫師表示,經過訓練後,這群銀髮族的體質已幾近恢復到年輕人的一半,不僅原本隨著老化而損壞的基因和細胞,都完全恢復,衰老的肌肉也恢復到與一般成年人相去不遠,若干老化跡象都因此扭轉過來。
 
(以上參考資料來源:健身筆記/逆齡!! 肌肉回春術!!
 
這真是一個令人感到興奮的研究成果,讓我們對於不可逆的「年齡」變老有了信心逆轉勝,透過正確的訓練模式,讓「體年齡」較實際年齡年輕。
 
「自然年輕法-肌肉訓練」,各年齡層的女生都可以用且必需用,否則就太惜啦!!
 
所以:
在20歲的年輕開始「肌肉訓練」,維持充足的肌肉量及基礎代謝率,保有年輕活力,更顯亮麗;血液循環好、氣色佳。
 
在30歲以上(含中年)持續「肌肉訓練」,製造健康的新肌肉組織,不僅身材不走樣(破除中年必發福的迷思),同時可正面迎接更年期、預防骨鬆,保持年輕様態。
 
而到60歲以上,就如上項研究成果可證,要預防老化,更非要「肌肉訓練」不可了。年長者有規律的重量訓練,加強肌力、肌耐力,維持更好的平衡感(預防跌倒),同時促進腦細胞增生,有效預防記憶力衰退,讓老年生活更自由、多姿多彩。
 
練肌肉,練出健康活力,也練出年輕;更何況,每次練肌肉不用太久的時間,以Curves而言(兼具有氧伸展)每次運動30分鐘,可帶出48小時的「後燃效應」(after-burn effect),是不是很棒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