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ves是專為女生量身設計的健身中心 減重.塑身.維持健康
每月只要1380元不限次數.時間使用+專業教練+有趣好玩的活動,規律運動可以改善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肩頸痠痛.五十肩,增加肌肉可以預防退化性關節炎,器材專為女生量身設計,全程運動有專業教練指導,每月免費個人健康諮詢,個人飲食計畫調整,♥♥♥經科學研究證實每次運動可燃燒500大卡,只需一般健身房1/3的運動時間,適合平常繁忙常抽不出時間運動的您,快來電預約免費體驗吧!!

今天來玩玩現代說文解字,談談「懶」字!!
拆解「懶」字:左邊是「心」、右邊是「賴」,字義已昭然若揭了吧!!
所以,一個人會喜歡賴在沙發、賴在床上不愛動,「心理」的成份比較大。(當然,若有人是因為身體疾病,就另當別論了)

工作或做家事累了,懶一會兒在沙發上、適度休息有益身心;但是,若在某些方面「懶惰」變成一種習慣,就會大大影響「身子骨」,成為無聲的健康殺手。來看看以下的「5大懶惰病」,究竟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e6%87%b6%e6%83%b0

● 懶得動大腦:
大腦的機能和其它器官組織以及我們的四肢一樣,不經常動腦,隨著年齡增長,會影響到記憶力、理解力,更嚴重者,到老年失智的風險也會增加。
反過來說,若我們多用大腦,就等於是多刺激腦細胞,大腦會給您很好的反饋,愈用愈靈光!!
》如何多動大腦:
計算數字時儘量不要用計算機、多學習外語、接受新挑戰與新學習、經常與人溝通、多閱讀書報並思考記憶(亦可唸出聲音)。
另外,根據《運動改造大腦-EQ和IQ大進步的關鍵》一書指出:「運動可以強化腦細胞之間的連結,製造更多突觸以擴展神經網路,並且刺激海馬迴裡的新生幹細胞分裂,使之成為正常運作的神經元。活動身體可以增加神經滋養因子的供應,讓這些神經可塑性與神經新生所必須具備、卻會隨著年齡自然減少的物質,可以繼續維持大腦的生長。」

● 懶得動手做飯:
不想動手做飯,常常就是「亂吃」的開始,吃泡麵、速食,或者經常外食而吃進高油、高鹽的食物,營養不均衡,導致肥胖,也會造成身體負擔、影響健康。
》不想變胖,就動手做飯吧!
首先,列出幾道自己喜歡吃、營養均衡又容易做的菜單。每週訂下2-3次自己做菜做飯、帶便當,既方便(不用煩惱午餐吃什麼)又可口營養,自控飯菜的量及營養內容,是飲食控制、預防肥胖重要的一環。

● 懶得起身喝水、上洗手間:
經常少喝水、少上洗手間,憋尿憋便,很容易引起腎臟發炎結石、膀胱泌尿道發炎、排便不順的問題,體內毒素沒有排出,嚴重者易引起腎臟病、尿毒症、膀胱癌、腸癌等疾病;而少喝水也會影響血液循環與身體代謝不佳,造成身體肥胖。
》別讓身體「習慣」不喝水、不上廁所!!
用手機定時器提醒自己喝水、上洗手間。
絕不憋尿憋便,每2-3小時應排尿一次,每天應排便1-2次。

● 懶得走路:
出門必坐車、騎車,連走100公尺都覺得遠;有人在辦公室甚至用辦公椅滑來滑去洽公…。少走路等於少了做心肺有氧的運動,腳是身體的第二顆心臟,要多動才能減少慢性病。
》多走路有益健康!!
美國《護理健康研究》刊載,一天輕快走路1小時,可預防第二型糖尿病的50%效果,因為走路可以消耗葡萄糖,降低血糖值。持續走路20分鐘以上,有助分解燃燒體內的中性脂肪,增加好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血管疾病。而根據美國心臟病協會研究,中速或快速的走路有助於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的預防與治療。
搭公車提早一站下車,走路到目的地,可增加走路的時間。
用手機定時器每1-2小時提醒自己從辦公椅站起來,倒水、上洗手間,也可以站起來在原地動一動。

善用30分鐘運動,翻轉為好動人生

善用30分鐘運動,翻轉為好動人生

● 懶得規律運動:
懶得運動,最直接顯現的就是「肌減脂增」,肥胖上身,而肥胖卻是引起三高慢性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的元凶;身體因為少動肌肉減少而衰弱,使活動力變低、易累;血液循環不好、產生代謝疾病;壓力上身時,不運動難紓壓,長期累積易成憂鬱性格….。
「懶得運動」還真是一件嚴重的事!!
》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肌肉有氧伸展運動,肌增脂減,翻轉一切!!
人生要彩色、不要黑白,再懶都要運動!!
找一個最有效率的運動方式:每週只要3次,每次只要30分鐘,可同時做到肌肉有氧伸展運動,讓肌肉增加、脂肪減少,改變,就從這裡開始!!
Curves符合各年齡層女生的運動需求,除了科學的運動設計之外,也有女性教練指導、量身諮詢,店內活潑有趣的活動讓學員在有趣的環境中完成運動,一點都不無聊,有效率做好健康管理與體脂控制。

其實,要治「懶惰病」只在於個人一念之間,了解懶惰帶給自己的負向影響,清楚想像「希望的自己」,然後把事情變有趣好玩去執行(例如:準備一個小豬撲滿,每天有達成一小件<如:到Curves運動>,就放入一枚10元銅板,半年或1年有達成目標,就用這筆小存款犒賞自己)。慢慢地,就能一反懶惰的習性,擁有積極、活潑、亮麗的人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