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ves是專為女生量身設計的健身中心 減重.塑身.維持健康
每月只要1380元不限次數.時間使用+專業教練+有趣好玩的活動,規律運動可以改善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肩頸痠痛.五十肩,增加肌肉可以預防退化性關節炎,器材專為女生量身設計,全程運動有專業教練指導,每月免費個人健康諮詢,個人飲食計畫調整,♥♥♥經科學研究證實每次運動可燃燒500大卡,只需一般健身房1/3的運動時間,適合平常繁忙常抽不出時間運動的您,快來電預約免費體驗吧!!
close

每當小編問會員:您們以前通常用什麼方式紓壓呢? 大約有7成的人會說"有壓力時就去大吃大喝一頓啊" 或者在渡過充滿壓力鍋的一天之後,回家吃宵夜紓壓。

聽起來,總是令人心疼!!

為何長期壓力大容易脂肪增?
當我們經常處在壓力之下,身體分泌皮質醇賀爾蒙,會增加食慾,提高血糖值,然後使胰臟分泌胰島素,胰島素使血液中增加的糖分轉換成體脂肪。長期反覆的話,會導致體脂肪不斷增加的負向循環。

然而,如此的生活並非無解,我們可以藉由運動產生快樂荷爾蒙抑制皮質醇,用此正確方式"撥負反正",讓我們逆轉勝,轉成正向循環。

                                                                   透過規律運動紓壓,是做好健康管理重要的一環

                                                                                                透過規律運動紓壓,是做好健康管理重要的一環

激發快樂荷爾蒙是紓解壓力上上策:

“多巴胺dopamine)"是一種腦內分泌物,屬於神經傳導物質,可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因為它傳遞快樂、興奮情緒的功能,又被稱作快樂物質。運動能促進多巴胺的分泌,達到改善情緒、增加幸福感,並提高注意力的目的。
另外一個與我們的情緒控制有關的物質是“血清素(serotonin)",同樣也受運動影響,是穩定情緒的重要元素,血清素還能跟皮質醇相互抗衡,幫助我們趕走壓力,並且增加大腦的皮質區與海馬迴裡的細胞連結。
還有大家熟知的“腦內啡(endorphins)",一種在體內及腦部生成,可產生天然嗎啡效果的荷爾蒙。當身體和腦部承受壓力時,腦內啡就會釋放出來阻擋痛苦的訊息,激發愉悅感及滿足感。我們運動的時候,體內會分泌腦內啡,達到紓壓的作用。
其它,還有腎上腺素(epinephrine)以及麩胺酸(glutamate)等,我們都可以透過運動來促進這些物質分泌,是最天然健康無負作用的紓壓方式。
(參考資料來源:運動改造大腦)
 
化「壓力」為「動力」有方法!!
生活中,總有大大小小的「壓力」產生,應聰明調整生活步調,若因為長期壓力而導致憂鬱,必要時必須就醫診治,醫師通常也會建議藉「運動」改善憂鬱狀況。
而一般生活中感到有壓力時,透過運動轉換大腦及身體所產生的荷爾蒙,反而可「逆轉勝」,舉例:
老闆指示交待限期內要交一個企劃案,而此案主題卻有些超過能力範圍。此時,可能心生排斥,壓力來了,許多負面想法跟著湧上心頭:「是老闆找碴吧、從來沒做過的事不可能會做好、辭職算了…..!!」

此時此刻,何不先放下所有的想法,先去運動30分鐘吧!!(轉換)

回到辦公室,想法改變了:「雖然是沒做過的工作,或許更有趣,哪裡不會呢? 可找前輩指導、到圖書館或上網找相關資料;老闆正在測試我的能力,正是展現能力的好機會啊…..」
PS. 但如果暴怒或心情很差,就不建議「猛烈」運動,此時運動量最好不要超過平常運動量,以免增加心臟負擔。
 
See,正向腦內啡就是會有這麼神奇的作用,不該隱藏不用。「運動」絕對不止是「運動」,改變身材(肌肉增、脂肪減)、改變思考模式(負轉正)、改善健康(弱轉強),有動就有力,強靱而活潑的生命力,將如燦爛陽光般閃亮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