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ves是專為女生量身設計的健身中心 減重.塑身.維持健康
每月只要1380元不限次數.時間使用+專業教練+有趣好玩的活動,規律運動可以改善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肩頸痠痛.五十肩,增加肌肉可以預防退化性關節炎,器材專為女生量身設計,全程運動有專業教練指導,每月免費個人健康諮詢,個人飲食計畫調整,♥♥♥經科學研究證實每次運動可燃燒500大卡,只需一般健身房1/3的運動時間,適合平常繁忙常抽不出時間運動的您,快來電預約免費體驗吧!!
close
                                                 20161012-%e5%90%b3%e5%ae%b6%e9%ba%9f%e9%86%ab%e5%b8%abbanner-01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約為每十萬名婦女188-194人,發生率及死亡率分別為每十萬人口65.9及11.9,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有29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對於乳癌的預防建議除了定期篩檢外,也建議要從事規律的運動且維持固定的運動習慣。運動跟乳癌有何關係呢?2013年研究指出有運動的人比沒有運動的人乳癌發生率減少12%;每周2小時從事中等程度到劇烈運動的人,罹患乳癌風險下降5%;停經後婦女不論肌耐力、體重及腰圍狀況,只要持續保持運動的人也可減少10%乳癌的發生風險。因為運動可以調控身體賀爾蒙的變化,如女性賀爾蒙及胰島素,其中女性賀爾蒙已知和乳癌的發生率有關係;研究指出透過運動除了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外,還可以降低體內的女性賀爾蒙及胰島素,進而減少乳癌或其他相關癌症的發生率。

女性乳癌患者即使成功治療之後,也可能要面對更多的挑戰,如癌症復發、其他慢性病的發生及對於生理功能和生活品質下降的風險,包括疲勞、疼痛、抑鬱、焦慮、淋巴水腫、更年期症狀等。

女性乳癌患者每年約有四成病患會有因病憂鬱的症狀,最近研究指出如果能夠每天30分鐘、一週4天的運動,可以減少乳癌患者產生焦慮或憂鬱的情況,而且在治療後越早開始運動效果越好。在治療期間疲勞倦怠感或虛弱亦是常見的症狀,因此規律的運動也可以改善患者肩關節活動性、行走能力及減少疲勞倦怠感的產生。流行病學研究也顯示有運動的乳癌患者比沒運動的患者,不管在癌症復發率、相關併發症或死亡率會下降大約40-50%,而且可改善心肺功能、控制體重及體脂肪、加強肌耐力並進而改善生活品質。

那要如何開始運動或從事何種運動呢? 對於癌症患者在從事任何運動前一定要先諮詢專業醫師,以免產生反效果。如有骨轉移風險或骨質疏鬆,就不建議從事過度負重的運動,以免產生骨折,此時可以游泳或水中運動取代;免疫力低的患者就不建議到大眾健身房運動,以免增加感染機會;如果有肢體末端如手部或腳部的周邊神經病變,造成感覺異常,此時就建議可踩定點式腳踏車來取代其他負重性的運動;女性乳癌患者可以做上半身的訓練但速度要放慢;肢體淋巴移除患者容易造成淋巴水腫,但目前初步研究顯示乳癌患者接受漸進性的阻力訓練並不會加重淋巴水腫的情況。

一般建議運動量為每天30分鐘、一週5天中等程度的運動,如健走、騎腳踏車、園藝或家務等,以增加體溫上升或呼吸速率即可達到運動效果,這種程度的運動即使正在接受治療的病患也適用,但還是要依據個人本身的狀況而定,循序漸進,必能日起有功。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 吳家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