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7%b2%be%e4%bf%ae-%e5%81%a5%e8%ba%ab%e6%88%bf-2_%e5%ae%98%e7%b6%b2%e7%94%a8

                                                                         養成運動習慣,做好體重管理,就會成為漂亮「小姿女」

親愛的小資女孩們,運動,是不是妳的生活必要項目呢?
俗語說:年輕就是本錢,應該好好運用「年輕優勢」,養成不易變胖的體質。

25歲以前肌肉多、代謝力高,所以有人吃不胖、有人即使不小心變胖了也容易瘦下來。
所以,許多人飲食無節制、熬夜吃宵夜、每天久坐不愛動只有手指動最多(划手機、打電腦)….
真的可以這麼有恃無恐嗎? 不只身材、更不可如此恣意揮霍妳的健康喔!!

成年後18~25歲是代謝率最高的時候,25歲之後會開始下降,每10年大約下降5%~10%,因此年紀越大,身材就越不容易維持,步入中年後發福大多是因為代謝下降的關係。若再缺乏運動,不只會囤積過多的體脂肪、循環變差,身體也會出現許多大大小小的毛病(免疫力下降、怕冷、易水腫、易肩頸痠痛….)。

而睡眠坐息不正常也會影響新陳代謝,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指出,睡眠不足會降低20%體內能量的消耗率,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新陳代謝下降,若再「搭配」宵夜,肥胖指數就更容易上升了。

因此,年輕歲月是可以為「不易變胖」加分的大好時機,不希望好身材到25歲結束的 話,除了飲食必須注重營養素均衡、多喝水之外,更重要的是,請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而且應選擇可增加肌肉的肌肉訓練,體內擁有較多的肌肉時,可提高基礎代謝 率,有效燃燒體脂肪,養成不易變胖的體質。

當妳擁有肌肉多多的緊實好身材時,即使偶而和朋友聚會吃大餐,也不必有罪惡感;逛街買衣服只需S號;平常也多是精神飽滿、擁有戀愛好氣色。

一般而言,年輕,增肌減脂的速度較快(當然,年長者也必須多加油才能更年輕),小資女孩們,無論妳現在是胖是瘦,請好好趁著年輕優勢來優化自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