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是不是常聽到一些"常理",聽久了,就跟著"習慣"那樣,究竟對不對呢?有沒有經過獨立思考判斷?譬如:

                                     

A:「啊~我是喝水也會胖的人,何必減重呢?」

  事實是:水是零熱量的物質,喝水不會變胖;身體需要水份代謝及循環,體內缺水,更容易變胖,也有害健康。
 
B:「瘦子不需要運動啦!!」
         事實是:無論肥胖者或瘦子,都要運動;運動(尤其是肌肉訓練)增加肌肉量、燃燒多餘脂肪,才不會成為瘦胖子;而且藉由運動增加肌耐力、活動力、學習力...、促進血液循環、端正體態,預防老化,所以,再漂亮的瘦子也要運動啊!!
 
C:「少吃(節食)就會瘦了,不用費力氣運動。」
  事實是:不當的節食,只會「肌肉日已遠、脂肪依舊在」。看似瘦得快,但瘦得不健康(易引起身體諸多不適),只要恢復飲食,就會復胖。
 
D:「去SPA流汗就會瘦了」
  事實是:在SPA 流汗後,可能感到很舒服、立刻去量體重好像減輕了,但真瘦了嗎? 此時減下來的是水份的重量,並不會減去脂肪,所以,在SPA後應立即補充水份以免身體缺水;而要減脂,正確要藉由肌肉增加、提高基礎代謝以有效燃燒脂肪。
 
除上述之外,還有很多人云亦云的錯誤想法,不勝枚舉。之後若聽到一些"習以為常"的話語時,不妨多思考一下喔。
 
而在Curves的會員,不只是運動,教練們或店內也會經常提供正確的減重健康資訊,在生活中調整習慣,這是很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