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來源】Curves台中大墩店
【會員分享】佳誼
 
運 動:21個月
尺 寸:-16cm
體 重:-2.1kg
體脂率:-5.6%
骨骼肌率:+2%
體脂重:-3.14kg
 

自有記憶以來,我跟"胖"這個字從來都扯不上關係,人生首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破半百(50kg)應該是懷孕的時候吧!去市場買菜,會因為太瘦被老闆唸:買太少了啦。逛街則因為衣服尺寸太大無法穿被店員嫌說:妳真的太瘦了吧。所以,當我走進Curves這間標榜減重塑身的健身房時,其實心裡只有一個目標.....挑戰巔峰-武嶺!!
 
從小到大自行車一直都是我熱愛的運動,學生時代每當暑假來臨總是迫不及待找同學報名救國團活動,記得一年參加花東騎車團,當時各方面條件都比較簡陋,同學跟我兩人因個子較高被分發到無變速的淑女車,經過一整天的騎乘回飯店光下車都是件難事,但行程結束後我依舊樂此不疲。
 
結婚之後跟著老公參加許多計時的挑戰賽,由於體力不如人很多時候比賽接近尾聲時,往往已經精疲力盡只剩稀薄的意志力支撐,而比賽結束後更是全身痠痛,完全呈現半殘狀態,但即便如此,台灣重大挑戰賽從陽明山P字山道、塔塔加、大雪山、杉林溪到花東193197,一場又一場的參加也一場又一場的成功完賽,但其中的武嶺卻一直是我無法克服的唯一一場賽事。
 
會參加健身房的想法很單純,純粹想藉由重訓來增強肌耐力,之前曾加入過坊間大型健身房,但都著重於飛輪課程,至於健身器材則因操作太複雜完全沒有想使用的念頭。經過幾次的嘗試和不好的經驗後我告訴自己Curves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剛加入時便被要求做肌肉量測量,這才驚覺原來我的肌肉量不多,肌耐力也不好,因此就只好乖乖接受教練的建議維持每週三次的運動頻率。
 
若要說在Curves有什麼改變,那就真的細說不完了。光在日常生活上,買東西可以輕而易舉提重物,打掃家裡吸地拖地不會腰酸背痛,搭公車就算沒位子也可以久站不覺痠痛,種種因為身體狀況的改變而讓生活品質更好,是我當初設定目標時沒有預期到的收穫呢!
 
也因為喜歡而慢慢養成運動的習慣,讓我在這兩年的期間,完成了許多自行車賽事,從路跑到兩鐵,最大的成就感除了偶爾可以上頒獎臺,就是完賽後沒有鐵腿,隔天依然正常的走進健身房排乳酸。直到現在,我還是很享受每次運動後心情愉快的感覺。
 
 

至於我當初設下的目標呢?也在加入Curves一年後便成功達標。現在的我還是很認真的維持著一週三次的好習慣,這個因為喜歡而養成的好習慣,真的讓我受益良多,也要謝謝Curves的教練們,你們的督促和鼓勵也是讓我持續往前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