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0歲媽媽以及阿嬤們,彼此之間的話題是什麼呢? 與兒女們的話題又是哪些呢?
可能是今天帶孫子的情形、可能是今天要不要煮飯、可能是腰骨、膝蓋痠痛、因血壓高頭痛痛....
聽起來,單純的生活,或者不知要聊什麼,就聊些身體老化產生的毛病....

但是,銀髮族的生活也可以翻轉一下唷~ 調整之後,我們就來聊聊「現在有多健康」,不只本身開心,忙碌的孩子們聽到了爸媽更健康了,應該會比誰都放心!!

身體老化雖說是必然現象,但是,如果我們可以對身體施加適當運動訓練,不只可以「凍齡」,再「逆齡」就更厲害了。

                                              

「重量訓練」對銀髮族而言,是很重要的運動訓練,究竟有哪些好處呢?

■ 維持或增加各部位肌肉,保護關節、減緩疼痛。
■ 增強腹肌減少腰痠背痛。
■ 對肌肉施以重訓時,同時適度擠壓血管,增進血管彈性、促進血液循環。
■ 助長心肺功能、避免心血管疾病。
■ 重訓可增加肌肉,強化肌力、肌耐力,較不易跌倒,避免骨折。
■ 運動肌肉,提高基礎代謝率,燃燒脂肪,降低體脂率,可預防因肥胖引起的慢性病。
■ 施以重量訓練時,可刺激骨頭新陳代謝,預防骨質疏鬆。
■ 在Curves的油壓式重訓可依個人體能調整運動強度,體能與日俱進,而且含概有氧、伸展,除上達到上述作用之外,運動產生腦內啡,可讓銀髮阿嬤們產生快樂感,生活更健康開心。

                                              

當運動成效慢慢產生後,人生最大的自由就是「健康」,擁有健康,活動力就會變強、想法更正向,除了快樂帶孫子之外,身體健康就更願意和老友或家人一起到處旅行、健走、爬山或從事一些學習活動、志工活動,讓生活更豐富唷~

接著,回到第一段,銀髮媽媽及阿嬤們,彼此之間的話題是什麼呢? 與兒女們的話題又是哪些呢?
這時候,應該就是來聊聊「現在有多健康」、最近做了哪些戶外活動、去哪裡旅行、去上了哪些課程....!! 生活變充實,真是超棒der !!

美力運動,不是年輕人的專利,銀髮媽媽及阿嬤們,今天開始,一起來"美力"一下吧!!

PS.若有特殊疾病的銀髮族,從事任何運動,請與您的醫師討論較佳。

 

arrow
arrow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