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度】
是指我們的關節活動的範圍或角度。柔軟度好,也會提高身體的活動能力,並且更顯健康。

良好的柔軟度:可減低神經肌肉緊張,減緩下背疼痛或肩頸痠痛。
不良的柔軟度:會減低運動能力,並且較容易導致肌腱與韌帶受傷。

但是不用擔心身體硬梆梆,透過伸展運動訓練可以改善身體柔軟度:

                

身體的柔軟度,隨著年齡增加也會變化,因身體的活動量變少及軟組織彈性變差,使得柔軟度逐漸降低,所以:
若您現在是年輕者,應透過運動保持良好柔軟度,同時也保持好身材;
若您現在是年紀較長者,更應該每天從事可促進柔軟度的運動。


在Curves運動組成中,12個伸展運動是必要的,除了在Curves完成之外,平常在家看電視、在辦公室午休時、或工作一段時間後,都可以用短短的6-7分鐘做一次伸展,可以讓您神清氣爽、身材更好變身漂亮芭比唷~

arrow
arrow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