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來源】Curves江子翠店
【會員分享】偉馨(物理治療師)

                                 

                                       江子翠店的會員偉馨是專業的物理治療師

 

80%的人一生中至少會經歷一次下背痛,下背痛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

 

 

 

軟組織受傷: 

 

是下背痛最常見的原因,包括背部的肌肉、韌帶、肌腱的急慢性拉傷、扭傷、挫傷。

 

 

 

椎間盤突出: 

 

椎間盤位於上下脊椎體之間,如果突出壓迫到坐骨神經根,就會引起所謂的坐骨神經痛,大部分為單側。

 

 

 

脊椎退化性關節炎: 

 

起因為老化或過度使用造成慢性發炎的現象,可能造成關節軟骨磨損和骨刺的增生。

 

 

 

壓迫性骨折:

 

尤其是停經後女性常因骨質疏鬆症而造成壓迫性骨折。脊椎滑脫、椎間孔狹窄......等原因,要改善下背痛,必須注意平時的生活習慣,不要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例如:久坐或久站),避免彎腰負重的活動,適當的運動可以改善及預防下背痛的症狀。

 

 

 

伸展運動可以增加肌肉柔軟度,使緊繃的肌肉放鬆,改善血液循環,降低疼痛。肌力訓練可以強化軀幹周圍的肌群的力量來保護下背部,主要訓練肌群為:腹肌、背肌和臀肌。運動需要持之以恆,運動的次數或強度則應視個人狀況循序漸進,如果運動後會疼痛或有任何不適,可能運動強度太大或是運動姿勢錯誤,有任何問題可以詢問相關專業人員。

 

 

心得分享:
開始工作後,因為下班都覺得很累,所以長時間沒有運動,體力嚴重下降,沒有足夠的肌耐力和適度的伸展運動,也越來越容易感到腰痠背痛。雖然知道一些不需要器材的運動方式,但是一直無法持之以恆的做下去。

後來想到朋友有提過Curves可爾姿的運動方式,就去體驗看看,當下就決定加入逼迫自己養成運動習慣。我覺得到Curves可爾姿運動的好處,首先是離家近,走路十分鐘內的距離,再來就是不用花太多時間,只要30分鐘,還有重要的是,教練會親自指導動作,還會關心運動的狀況,也會做一些活動,讓運動不會太無聊。

開始運動後,體脂肪明顯下降,身體痠痛的情況也有改善,變得比較有精神了。我建議如果身體有任何疾病或對運動有問題,都可以請教教練,調整運動方式或強度,避免造成運動傷害,又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

arrow
arrow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