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 看到下方第一個圖,大家都很熟悉的PDCA圖,別嚇一跳喔~ 以為要上企管課啊?

             

不是要上企管課,而是將這個圖可以運用在"改善身體"的計劃,對照一下,是不是很貼切呢? 而且,只要按照PDCA執行計劃,通常更能將目標修正並達成。

                 

我們就來舉例說明:
假設一位陳小姐,160公分,60公斤,想要減10公斤,想擁有身材緊實有苗條曲線,那麼她就可以這麼做:
(1) 陳小姐可以先以"減3公斤"為一個目標,並訂好自己可以運動的時間及每天要攝取的熱量。
(2) 開始每週到Curves 運動3次,每次30分鐘,做到肌肉有氧伸展運動;平常時間可以多走路增加有氧量;做飲食控制,以均衡為原則,減少喝含糖飲料及宵夜次數,並且要有足夠的喝水量。
(3) 在Curves每月固定量身,並瞭解自己這個月來各方面的狀況。
(4) 與教練討論,做運動修正:ex. 是否有做到每週3次、強度過強或太弱...、每台器材是否有做到肌肉有感?...;飲食修正:再遞減喝含糖飲料次數、宵夜次數、喝水量是否足夠...等。

這樣一個循環完成,再繼續下一個減3公斤的循環;隨著持續修正我們的運動習慣、飲食習慣、生活習慣,過程中,身體均會"持續改善",最後就會達到想要的最棒成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