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統計,日本人的平均壽命:男性為79歲、女性為86歲。
意思是,在壽命增加的同時,人生愈來愈長,同時也必需顧及延緩老化,否則到老年時,便有長期臥床或需要大筆花費僱請看護的不安。

台灣也將步入日本的後塵,邁向老年社會,應該要好好注重運動增加肌肉量、提高肌肉力才對!!

我們先說,老年人為什麼容易跌倒?

                                   

以女性而言,過了30歲以後,因為荷爾蒙的關係,每年體內的肌肉會減少1%左右,若都不去管它,到50歲就會減少20%,到70歲則會減少40%,身體肌肉少這麼多,是不是很令人憂心呢?

到老年時,因為肌肉減少,無法有力支撐骨骼而導致駝背、腰部與大腿無力,一不小心就會跌倒;而且因為肌肉量低,無法充分刺激骨頭新陳代謝,易有骨質疏鬆的現象。跌倒時就很容易骨折,真的很危險。

「肌肉」是我們體內很重要的瘦肉組織,支撐骨骼、保護關節、促進血液循環,體內有足夠的肌肉,更能提高基礎代謝率,燃燒體脂肪,降低肥胖,減少慢性病。

在環環相扣之下,"肌肉"對我們的身體真的是很重要的黃金組織。

根據日本筑波大學的研究報告顯示:「步行速度較快且跌倒頻率很低的老年人,都有腰部肌肉較為強壯的傾向;另外,老年人的步行能力可以藉著強化腰部肌肉而有顯著改善。」當老年人強化肌力、改善步行能力時,外出就比較安全放心,可以享有愉快的老年生活。

所以,無論您現在處於哪一個年紀:
年紀較輕者,持續的肌肉有氧伸展運動,可增加體內的黃金肌肉、預防老化。
年紀較長者,亦可藉由肌肉有氧伸展運動,改善並強化身體肌力狀態,提高老年生活品質。

希望有著活絡、活躍的健康生活,「肌肉訓練」是很重要的一環,每週花少少的時間,就可以擁有健康好體質、好肌力,還有什麼比這項"時間投資"有更好的投資報酬率呢?

arrow
arrow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