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間,小編在某企管雜誌讀到一位專門研究意志力的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教授羅伊.鮑梅斯特(Roy Baumeister)指出:

「大多數人的問題並不在於缺乏目標,而是"目標太多",就算在完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執行,也難以完成所有任務,反而讓心情受到打擊。」

是的,目標太多、太大,達不到反而引起挫折,甚至放棄。

將大目標切割成幾個小目標,然後採取行動,專注地完成一個小目標、再完成另一個小目標,最後,便達成了大目標。

                            

舉例而言:

(一)有個人想減重10公斤:

一想到這個數字就感到遙遙無期,可能實行運動與飲食控制不到1個月就放棄了。但是,如果把10公斤分成5個2公斤,每個月只專注減2公斤,其它的先不管,那就容易達成多了。

這個月完成後,要犒賞自己一下,有了信心,再訂下一個月的目標,約莫半年後,恭喜妳,達到減10公斤的總目標囉~^^

(二)有個人想要戒掉每天吃宵夜的習慣:

一下子都不吃,之後忍不住,可能吃得更多吧~NoNoNo...

每週吃七天的宵夜(=每天吃),請在"本月"改成隔天吃一次(=減掉一半的量了)。
達成後,用別的方式犒賞自己一下,有了信心,請在"第二個月"改成每週二次。
約莫到第四個月,恭喜妳,就可以戒除吃宵夜的"習慣"囉~^^

還有很多的例子,小編就不再囉嗦,希望在新年裡,朋友們能夠用上列的方式,增強自己達到目標的信心,無論您心想何事,採取行動,好事成真喔,新年加油!!

arrow
arrow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