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一整年,是不是有些疲勞感呢? 或是平常就容易感到累?

根據研究,不同年齡層會有不同的疲勞感:
青少年:疲勞在於肌肉;
30歲以上:心理疲勞增加;
50歲以上:較知道如何預防,所以疲勞現象減少。(曾煥華,1992)

                                

 

無論是肌肉或心理的疲勞,如果一直累積,沒有獲得適當的抒解,會導致身心上的壓力,也會連帶使人體器官功能產生障礙。

建議平常應養成良好均衡(肌肉有氧伸展)運動習慣,一般而言,運動能使我們的交感神經系統安靜、副交感神經亢奮,並提昇身體感知、降低肌肉緊張。持續且均衡的運動,使身心平和、減低疲勞感。

經常有會員朋友在下班後,一臉疲倦地到Curves運動,原本是疲倦的身體,卻在30分鐘之後恢復精神,笑容也跟著出現了,因為她藉由均衡性的運動,放鬆了心裡的壓力、增進心肺活力、促進血液循環,跟著,疲倦的感覺也消失了。

如果您當天真的很疲累,我們仍建議您走進Curves,但是可以讓身體放輕鬆運動,分泌快樂荷爾蒙(腦內啡),讓疲勞感飛到九宵雲外去!!

arrow
arrow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