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Curves至少是兩年前的事了,同學說她每天中午到隔壁大樓的健身中心運動30分鐘,地點上時間上都很方便。只是印象中我每次運動完汗流浹背,洗澡、洗頭、加上吹乾一頭長髮,光是中午時間怎麼夠?她淡淡地回答說那邊不用這麼麻煩。從此,Curves在我心裡成了一個謎一般的健身中心。


大學畢業之後持續「參加健身房」十餘年,也遇上了知名健身房的財務問題,後續我也參加了另外的健身中心。不過,持續「參加健身房」卻沒能建立我持續運動的習慣。最後,運動健身像是在廟裡點光明燈一樣,有繳錢就有安心,有繳錢就有健康嗎

這樣太浪費錢了!天才如我決定搬家,搬到一個有健身房的社區,樓下就可以運動實在太方便了!沒想到,這個「方便」讓我很「隨便」,明日復明日,一天又一天,搬家一年有餘,社區的健身房竟然只去過三次。同時驚覺,我的體重已經來到了人生的新高峰了!即便飲食節制少吃少喝,還是「肚大肉鬆」,很想雙手一攤,雙眼一閉,唉,乾脆就Let it be……剎那間靈光一閃,想到了那個謎一樣的健身中心,上網搜尋Curves得知一個好消息:下個月(100/12)在南勢角將成立一個新據點!我一定要把握這個拯救我的機會

跟服務人員約好了參觀體驗的時間,我滿懷期待的走進這個「辦公大樓」,樓下有何嘉仁美語,旁邊是課輔安親班!?嗯,吸一口氣我推開了Curves的玻璃門,看見了一個乾淨明亮的空間,聽見了振奮的背景音樂,還有笑臉迎人的服務員(教練),這一切感覺都不錯。只是當我綜覽全場,哇啊!場地就這麼大一點啊!不過就是這一小圈器材啊!這難道就是拯救我的機會

透過教練的說明,可以確認這裡的教練有一定的專業。
(嘿嘿!要辨別專業也是要有一定的能力的喲!)畢竟我是個學科學的人,很能認同運動配合量身的概念,更認同「每週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的好習慣。決定要參加的同時,教練對我說:你確定每週至少要來三次喔,不然加入了沒持續運動,最後還不是說這裡沒有效?!

真的,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如果要一個有效的結果,不只要有一個有效的方法,還要去「執行它」

  

 

 

從12月加入Curves至今已經持續運動了三個月,做

到了承諾自己的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搭配每個月的量身結果,看到了體脂肪率下降、肌肉比率上升、各部位的體圍減少,飲食習慣並無調整的狀況下(我坦白,如果不吃炸雞排我會失去求生意志),體重也從第三個月開始減少。

連老公也感染了這股熱情參加了其他健身中心。

 


參加之後才能體會,其實
Curves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健身中心:

器材很簡單(比起很多看似神奇的微電腦、超音波)

場地很簡單(比客廳大一點,沒有洗澡、泡澡、蒸氣、烤箱,甚至游泳池)

l 人員很簡單(只有女性參加,所以可以自在素顏,也不用忙於擠胸搔首)

l 營業時間很簡單(下午晚上營業周日休息,讓我學習把握時間,不用思考今天啥時去好,不再想「等一下」再去)



就是因為這麼簡單,幾乎各年齡層各種體況的女生都適合參加;也因為簡單所以每天下班後一身疲憊,還願意來這裡利用
30分鐘舒展一下;也因為都是女性,這裡多了一種相互鼓勵的氣氛!也就是因為簡單,才能每週三次不斷的重複。生活中無論大小的問題,大家不都是在找尋一個「簡單」又「有效」的方法嗎?

以我的經驗,關於維持體重保持健康, 來Curves持續運動就是一個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有人問我,器材這麼簡單每天重複不會無聊嗎?然而,想到這樣就能變瘦變健康,我就一點都不無聊了。只是運動初期難免看不到效果,或是運動一陣子之後的瓶頸產生倦怠,
Curves也顧慮到了。店內舉辦許多不定期的小活動,有不同的驚喜或獎勵,讓大家可以除了減重健身之外還有別的樂趣。
像是最近舉辦的團體活動,就讓我絲毫不敢怠惰,日益精進啊!
 

 

這裡每一個人,可能因為不同的理由決定開始運動,教練會幫每個人設定各自的目標。而對於身材,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懷念「遺失的美好」, 來Curves運動絕對會是一個好選擇!

 

Curves官網 http://www.curve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中和南勢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